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CACA指南中国行|胸腺肿瘤全国首站巡讲顺利完成!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3-04-25   |   0 0

由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主办,徐州市抗癌协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胸腺肿瘤整合指南巡讲(徐州站)暨徐州市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成立会议于2023年4月16日召开。

本次会议是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胸腺肿瘤整合指南年度全国巡讲第一站,也是徐州市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成立会议。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胸外科张昊主任主持。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线上致辞,指出中国抗癌协会组织我国各领域肿瘤权威专家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是中国抗癌协会落实癌症防治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巡讲活动将有力推动我国纵隔肿瘤领域诊治水平的规范和提高,加强CACA指南对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实践上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时也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筛查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肿瘤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对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设整合医学服务体系的要求、实现2035年远期肿瘤防控目标意义重大。

image.png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巡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立足苏北、服务淮海经济区百姓生命健康、作为江苏医学高等教育主阵地之一的历史责任,分享了学校结合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系列探索和尝试,期待借此巡讲契机,推动区域纵隔疾病的规范化诊疗,为学校、附院辐射的区域1.4亿百姓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image.png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致辞,对长期支持帮助附院胸外科的广大同仁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医院近5年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程以及医院在党建引领、管理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和区域医疗协同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希望胸外科与各兄弟单位一道,充分利用本次巡讲活动及纵隔专委会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和发展,发挥区域医疗龙头作用,造福淮海经济区患者。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创始主委、上海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方文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于振涛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涛教授先后致辞,指出胸腺肿瘤是胸部实体肿瘤中相对罕见的一个类型,由于该肿瘤相对惰性,恶性程度相对较轻,早期诊治疗效较好,全国范围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和专科领域,在该病诊断和治疗中均存在不规范之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胸腺肿瘤》制定了适用于中国国情的胸腺肿瘤临床指南,希望通过本次全国巡讲进一步促进胸腺肿瘤规范化、全流程、多学科诊疗体系的建立,有效地治疗胸腺肿瘤并改善预后。

image.png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江苏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肿瘤医院许林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前任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陈亮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候任主委、东部战区总医院申翼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王国祥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张辉主任等主持学术报告环节。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茅腾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谷志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陈克能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奚剑英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王常禄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易俊教授等全国顶级专家分享了多个焦点议题,从胸腺肿瘤的外科治疗、整合治疗、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与临床转化、放疗、机器人及开放手术等全方位将胸腺肿瘤整合指南进行了全景介绍和交流,进一步探索解决了纵隔外科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全新的诊疗思考与见解。

image.png

本次会议成立了徐州市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徐州市科协刘训勇部长发表讲话、徐州市抗癌协会王伟林理事长宣读聘任文件。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昊当选徐州市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医附院神经内科张勇、放疗科丁昕、肿瘤内科徐海洋,市立一院韩冬、中心医院陈强、张淼,市肿瘤医院李龙飞当选副主任委员,徐医附院冯守界当选学会秘书,来自徐州地区16家医院多个相关学科的共53人组建首届专委会。张昊主委表示,感谢樊代明院士、方文涛主委和于振涛主委把全国巡讲第一站放在徐州、放在徐医附院,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跨地区、跨医院、跨学科的深入交流,共同促进纵隔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并在中国抗癌协会领导下做精、做强、做实徐州市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整合徐州地区各大医院多学科力量,有力推动区域内纵隔肿瘤尤其是胸腺肿瘤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