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乳腺增生会不会发展为乳腺癌?有乳腺增生,不能喝豆浆?女人早看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2-11-25   |   0 0

乳腺

刘女士:啊,好烦啊,没体检之前啥事没有,检查后整天担心。

同事1:怎么了

刘女士:我有乳腺增生。

同事1:我以为啥呢,你这问题我也有啊,不用太担心的,很多女性都有,平时要注意放松,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整天想着它!

刘女士:它不会变成乳腺癌吗?我看网上说......

同事2:网上一查,癌症起步,没事啦,不要自己吓自己,严不严重还是要看医生怎么说。你那会检查医生是怎么说的

刘女士:医生让我定期复查,平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太害怕。

同事1和同事2:这不就得了!走,逛街去!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相信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个异常时,就会比较担心,而其中最担心的莫过于害怕它最后会变成癌了。乳腺增生会发展成癌吗?查出增生,该怎么办?在生活中药注意什么?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聊,女性朋友们早点了解。

640.jpg

乳腺增生,自己用手能摸出来吗

女性自我检查时,可能会摸到有硬块,但是一般来说,即使自己摸到了,也不能确定它就是的,不能因此诊断。想想要知道结果到底如何,应该要及时进行医学检查,比如做一下乳腺B超

乳腺增生和结节,是不是一样的

前者有不同的病理类型,一般来说,很多女性查出的是生理性的,它的出现跟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受到激素的影响。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还没来但快要来的那几天,就会感到胸部胀痛,而过了这个时期就得到缓解了。

结节可以说是它的一个身体表现,在其他的乳腺疾病上也可能会出现。所以,这两者并不是一模一样的。

查出乳腺增生,最后会发展为乳腺癌吗

它们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病因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女性的增生是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治疗。只有极少部分可能会成为癌前病变,有癌变风险,如果伴有导管上皮增生的情况,而且重度异形了,就要加以重视了。

image.png

对于这一问题来说,可能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不是在它本身,而是很多女性因此出现的心理精神压力,杞人忧天,每一天都在担心它会不会继续发展、会不会癌变,这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或许会更大。

不过,女性也要注意,不用特殊治疗并不代表可以对它不管不顾,在生活中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的,以下这几件事,提醒大家要注意:

第一,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整天把关注点放在它身上,就当没这回事,放松心情,让自己每天都保持一个好的情绪。情绪好坏会影响激素分泌,好情绪才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女性若经常生气,不仅对乳腺健康不利,对肝、皮肤的健康都不利。

第二,生活习惯要好,及时改掉之前的坏习惯,特别是饮食上,提醒大家要少吃油炸油腻和刺激性食物,也不要自己胡乱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或保养品,不要乱吃药。

关于吃这一方面,有的女性听说有乳腺增生就不能喝豆浆了,不能吃豆制品了,是真的吗

image.png

其实,这个说法并不科学,是假的,是可以喝的,可以适量吃豆制品。

诚然,这类食物中含有激素,但它是植物性的,活性很低,热量也低。而且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有积极的作用的,对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友好的,它可以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不仅如此,多项研究还表明,适量摄入是有利于预防乳腺疾病的,有助于保护乳腺健康。所以,女性不必太担心,不必不敢吃,是可以的。

第三,注意随访复查。虽然大部分不会恶变,但只要可能性,不论大小,也是要注意的。期间注意观察,根据医生的建议间隔一定的时间进行随访。

乳腺癌取代肺癌成全球第一大癌,如何早发现女性该如何预防

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检查身体,进行筛查,有助于尽早揪出它。特别是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异常表现时,女性更要重视,早点检查:

image.png

在非正常情况下(如哺乳期),发现出现乳头溢液时,要引起重视。

如果发现皮肤颜色异常,红肿、变厚、呈橘皮样外观,也要警惕。

摸到肿块,特别是无痛性的,要重视,早点筛查下。

对于有家族史的女性来说,更要上心,早点筛查。

女性想要保护好乳腺,平时要保持好心情,选择适合且舒适的内衣,并定期更换,平时合理饮食、规律作息,留意观察身体出现的异样,不要一直不当回事。

通过以上内容的了解,相信大家对于乳腺增生、结节以及乳腺癌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一般情况下,查出增生不必太担心,无需特殊治疗,但是以上三点女性在平时要注意。保护乳腺,预防乳腺癌,要付诸于行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