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会议通知】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操作指南》巡讲暨“中青年医生乳腺癌前哨淋巴结规范化培训班”申城即将开讲。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2-11-11   |   0 0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操作指南》巡讲暨“中青年医生乳腺癌前哨淋巴结规范化培训班”申城即将开讲。

        俗话说,“绿叶衬红花”,而在申城的秋季,红花却甘愿做彩叶的配角


        2022年前哨之声,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华润三九支持的中国抗癌协会中青年医生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操作培训班暨《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操作指南》巡讲班将于2022年11月14日,来到美丽的申城。

        本次大会特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吴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汇聚华东地区众多乳腺外科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讲师,为东部沿海地区广大中青年乳腺医生带来一场饕餮学术盛宴。

        中国抗癌协会首部《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操作指南》于2022年7月正式发布,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吴炅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王永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二科主任刘红教授领衔担任主编汇聚乳腺领域130余位专家共同编写。指南一经推出受到乳腺癌领域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为我国乳腺癌前哨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40.png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早期乳腺癌腋窝前哨淋巴结活检已经成为有效的腋窝处理策略。临床实践中,前哨淋巴结活检仍有许多问题尚待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为帮助中青年医生准确掌握前哨淋巴结活检的适应症,学习正确的示踪剂操作方法及手术操作方法与技巧,从而提高前哨淋巴结活检的成功率、准确率,降低假阴性率,缩短医生的学习曲线,以科学引领乳腺癌手术治疗,实现乳腺癌诊疗的规范化。

    为更好的促进中青年乳腺医生准确掌握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的适应症, 推进乳腺癌SLNB规范化手术治疗,培养专业的、规范化SLNB的乳腺外科医生,促进乳腺癌SLNB培训课程体系建设,由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青年医生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规范化培训项目》于6月正式启动,培训会共计10场,辐射全国重点省份,培养年轻医生200余名。

【会议日程】

微信图片_20221108093614.jpg

        11月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肿瘤医院承办的《中青年医生乳腺癌前哨淋巴结规范化培训班》圆满结束,现场学习氛围热烈,大咖与学员之间进行了详细与细致的培训与交流,Tumor公社、医学论坛网、肿瘤资讯等专业媒体也纷纷进行报道,线下+线上覆盖医生及公众50000余人次。

【会议精彩瞬间】

        11月14日,培训班马不停蹄如火如荼走进申城,在邵志敏教授、吴炅教授领衔的讲师团,定将为华东地区广大中青年乳腺癌医生在前哨淋巴结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