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据说,这是让你在新的一年,拥有健康快乐的靠谱方法【健康幸福过新年03】

Tumor公社   |   作者: 健康中国   |   2022-01-25   |   0 0

2022年新春即将到来,健康中国推出【健康幸福过新年】系列科普文章,助力更多公众欢天喜地过大年。


Hi,2022

图片

全新的2022年已经正式开启,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身体健康、貌美如花、快乐无忧……
有一个方法可以帮你实现,
那就是——
好好睡觉。


1.按时起床


无论前一晚睡了多久,尽可能在基本固定的时间起床,不要赖床或睡回笼觉,节假日也不要相差过大。只需睡到第二天能恢复精力即可,不要过多强求睡眠时间的长短。


图片



2.营造舒适环境


卧室最好挂遮光的厚窗帘。尽量不要在卧室中放置家用电器,如电视、冰箱、电脑等。不要把手机放在枕边。


图片


3.困了再上床休息


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只有感到明显困倦后才上床休息。


图片


4.睡前按摩足底


睡前沐浴可以放松身体,促进入睡。在洗澡水里滴入精油,也有安神之效。睡前按摩足底也可助眠,建议用拇指按压脚底中央的涌泉穴,以健脑助眠。


图片


5.学会放松心情


学习一些放松的方法,如正念、冥想、音乐放松等,让焦虑的情绪得以平复。跟家人、朋友多交流。倾诉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交流的同时可以帮助整理思路,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


图片


6.进行适当运动


合理运动可以增加机体疲惫感,有助于延长深睡眠。运动通过复杂的体温调节机制,帮助人入睡。运动的时间和强度因每个人的体质而异,没有硬性要求,建议有氧运动。


图片

审核: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 王蓓

策划:谭嘉 余运西

编辑:梁婧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