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如何预防淋巴瘤,这六点要记好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   |   2024-03-28   |   0 0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癌症,它起源于淋巴细胞,并可以迅速扩散到身体其他部分,淋巴系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保护我们免受感染并监控体内的恶性细胞。今天来跟大家说说怎么样能预防淋巴瘤的发生。

一、远离烟酒

吸烟和饮酒是导致淋巴瘤的重要危险因素。研究表明,长期吸烟和饮酒会使患淋巴瘤的风险显著增加。因此,远离烟酒是预防淋巴瘤的关键。

二、健康饮食

饮食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全谷类食物等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同时,减少高脂肪、高糖分、高盐分等不健康食品的摄入,有助于预防淋巴瘤的发生。

三、适当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预防淋巴瘤。建议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骑车、游泳等。

四、维持健康的体重

肥胖与多种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包括淋巴瘤。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多种癌症的风险。

五、保持良好心态

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可能会影响身体的免疫系统,导致淋巴瘤的发生。因此,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有助于预防淋巴瘤。

六、避免过度暴露于紫外线

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可能增加某些类型淋巴瘤的风险,使用防晒霜和穿戴保护性衣物可以降低风险。

七、定期体检

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特别是对于那些有淋巴瘤家族史的个体来说,更应注重早期检测和筛查。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的是,淋巴瘤早期表现隐匿,更不易被察觉,最明显的就是颈部、腋窝或腹股沟出现淋巴核无痛肿胀。当身体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为尽早发现争取宝贵时间。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