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中国行-- 福建站在泉州顺利召开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   |   2023-11-28   |   0 0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我国各领域肿瘤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时间,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该指南在参考美国NCCN和欧洲ESMO等国际指南的基础上,特别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体现整合医学理念,更加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2023年11月2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和泉州市第一医院联合承办,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中国行--福建站在泉州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担任本次大会名誉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尹健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川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泉州市第一医院陈德波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土介绍了CACA指南建立的背景:我们中国人无论是在遗传、地理、环境、生活方式都与西方有极大不同,所以制定指南一定要符合中国疾病的特点,即便是成熟的指南也需要不断地修改,不断地总结经验,形成一部中国特色的指南来规范指导中国肿瘤整合诊治的发展。中国抗癌协会花了一年时间,由2266个专家参加,写出了涵盖53个肿瘤、60个技术的中国指南,汲取国外指南的长处,突出中国医生的独到之处。指南的中国行,旨在把规范化诊治理念从国家诊治中心传播到地级市、乃至基层,以让专业医生学习到更专业知识,更好服务病人。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主任尹健教授表示,20232月涵盖60个技术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从郑州出发,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发布。由中国抗癌协会指导、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涵盖术前评估、整形保乳 术式选择、辅助决策、乳房再造、并发症管理、加速康复等多方面多角度内容,为推动我国乳腺肿瘤整形领域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此次指南中国行来到福建泉州,通过对指南的深度学习与交流、深化指南的推广与实施,定将在福建地区形成良好的指南学习氛围,提升福建地区临床医师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福建地区乳腺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乳腺外科科主任王川教授表示,肿瘤整形外科技术目前朝向多元化以及整合化的方向发展,乳腺肿瘤整形技术例如皮瓣技术、显微缝合技术等,已广泛应用于乳腺科手术当中,尤其乳腺癌的保乳整形及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技术,此《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来到福建巡讲,能促进福建地区肿瘤整形技术的更新和规范化,带动福建省的整体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

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医院张翼副院长表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能走进多元化的海丝泉州是机遇,以泉州市第一医院乳腺科为中心牵头的肿瘤整形外科技术的开展,在学术推广、规范化诊治以及临床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此次指南巡讲,加强交流协作,培养高质量人才队伍,为更多乳腺肿瘤整形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

image.png

会议现场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邵明主任主持,举行了CACA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技术指南福建地区发布仪式。在张翼教授、柳光宇教授、王川教授、韩思源教授、陈德波教授、曾毅教授和邵明主任等专家共同按印推柱之时,标志着《CACA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技术指南》正式在福建地区发布,为福建省广大肿瘤整形外科医生的临床规划化诊疗和整合技术应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image.png

会议同期进行了CACA技术指南认证专家的证书颁发仪式,由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医院张翼副院长为CACA技术指南编委王川教授和韩思源教授颁发了CACA认证证书。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国内多位肿瘤整形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就植入物乳房再造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福建省泉州市第一医院乳腺科科主任陈德波教授表示,恰逢今年525日我院乳腺科牵头顺利成立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之际,《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指南巡讲这场及时雨来到了福建,为福建省肿瘤整形外科之乳腺肿瘤整形技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通过这次指南巡讲的交流,福建省从事肿瘤整形技术的相关医师能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为今后专科人才培养、整合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

image.pngimage.png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