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葛明华(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人民医院院长)

肿瘤好医生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3-03-27   |   0 0

擅长口腔颌面部肿瘤、甲状腺肿瘤、耳鼻咽喉部肿瘤的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尤其是对头颈肿瘤侵犯颅底的手术治疗、颈淋巴清扫技术和头颈肿瘤术后大面积缺损的重建方面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开展了游离腓骨瓣重建颌骨缺损技术、甲状腺美容外科技术和头颈肿瘤微创外科手术。

个人简介

葛明华,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浙江诸暨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农工党,大学学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现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人民医院院长,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

人物履历

1990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1999年上海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医院研修。

1990年开始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工作。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对象。

现任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农工党浙江省委副主任委员。

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浙江省医学会理事,浙江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肿瘤外科学分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口腔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医师。浙江省医师协会理事。九届浙江省青联委员。

2017年5月,任农工党浙江省委副主任委员。

2019年4月,任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试用期一年)。 

2021年2月,任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2022年5月,当选为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 ,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

主要成就

曾获浙江省优秀医师奖。

已在英国、日本、中国大陆及香港等地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近30篇。主编《颈淋巴清扫术》,参编《肿瘤学》教育集和《浙江省恶性肿瘤治疗管理与技术规范》,已完成3项省级及厅级课题,获浙江省科技成果级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1项。目前主持2项省级课题。 曾与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瑞士Dental & Skeletal Tissue Research Center联合培养博士生。

援鄂抗疫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葛明华,抗击疫情工作岗位为武汉中南医院,浙江医疗队队长,援助出发时间为2020年2月19日,浙江省援鄂第五批。

2020年3月19日,当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的151名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胜利凯旋时,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带领的浙江省第五批援武汉医疗队,却选择转移阵地,进入金银潭医院危重症病区继续战斗 。

2月1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葛明华带领172名队员毅然前行。

这支队伍不仅人数多,人员构成也很多元:45名医生,125名护士,1名设备工程师,1名后勤保障人员。他们的专业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20多个学科。

“2月19日,我们第五批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马上接管了一个重症病区,一共收治了44位患者。现在,这些患者经过我们的救治,大部分都已经出院。”葛明华说。

3月15日上午,医疗队接到命令,进驻金银潭医院接管一个危重症病区。“我们医疗队的任务是在金银潭医院的一层病区里新建一个ICU,主要是为了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成功率。”

金银潭医院里危重症患者较多,救治的难度也更大。“不管到哪里,我们都将义无反顾!”葛明华说。

所获荣誉

2020年2月28日,荣登《一线抗疫农工党援鄂医务工作者英雄榜》。 

2020年11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表彰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12月,获评2020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型院长。

2022年8月,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