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主题发布及海报下载通知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3-03-20   |   1 0

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将于2023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宣传周主题为“CACA指南,我知你知”。

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单位: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15)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的,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防癌抗癌品牌科普活动。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将于2023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宣传周主题为“CACA指南,我知你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聚焦全周期全人群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恶性肿瘤是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肿瘤有效防控关系我国全民健康的实现。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长期以来,肿瘤科普创作一直缺少立足本土、权威的科普指南体系作为核心知识库,引领形式多样的科普创作。2022年以来,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万名专家编写、246人次院士审评的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覆盖53个常见瘤种(瘤种篇)和60个诊疗技术(技术篇),共计113个指南。本指南横纵维度交叉,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今年4.15主题为:“CACA指南,我知你知”,以CACA指南为抓手,建设肿瘤防治核心知识库、素材库、选题库、作品库、人才库,全面推进我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创作、科普评价体系及科普工作机制升级,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患教活动,提升公众科学抗癌的理念和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推动“防筛诊治康”肿瘤全程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肿瘤的早诊率和治愈率,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肿瘤防控的伟大事业。


请各机构下载活动海报,集中开展抗癌科普宣传活动。

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imD25dPNepvXARrRr16zMw?from=init&pwd=0000#list/path=%2F

提取码:

0000


特此通知。


中国抗癌协会

2023年3月16日


微信图片_20230320140438.png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