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陈东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外科主任)

肿瘤好医生   |   作者: 肿瘤好医生   |   2022-10-20   |   1 0

陈东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胸外科主任,擅长肺部小结节诊治;早期肺癌微创根治手术;三维影像引导下精准肺段切除手术;中晚期肺癌扩大切除手术;胸腔镜联合腹腔镜食管癌颈胸腹三野淋巴结清除手术;胸腺瘤微创手术;重症肌无力微创胸腺切除手术;胸部创伤救治等。尤其是单孔胸腔镜手术、中晚期胸部肿瘤扩大切除手术(包括支气管、肺动脉袖式切除,气管隆突切除重建,上腔静脉切除重建等),手术难度及治疗效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教育背景

1985-1990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 医学学士;

1995-1998 解放军总医院 医学硕士;

2004-2007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0年毕业后在河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世界最大食管癌诊治中心)接受了5年严格住院医师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外科基本功。1995年开始在我国胸腔镜技术的开拓者解放军总医院崔忠厚教授指导下开展胸腔镜手术。2004年师从我国著名胸外科专家李简教授革新局部晚期胸部肿瘤根治手术方法,应用不损伤胸部肌肉及神经小切口完成支气管、肺动脉袖式切除,气管隆突切除重建,心房部分切除,上腔静脉切除重建等疑难复杂手术,并将快速康复理念贯彻其中,取得了创伤小、恢复快、大幅提高术后生存期的治疗效果。2006年完成非离体自体肺移植,2017年完成食管癌侵犯气管隆突三切口食管癌切除+隆突切除重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研究方向

肺部小结节诊治、三维影像及荧光胸腔镜指导下精准肺段切除手术、局部晚期胸部肿瘤扩大切除手术、肺癌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等。


学术职务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肺癌学组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学会胸外科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控烟协会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控烟协会吸烟与疾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胸外科分会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北京肿瘤学会常务理事;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审稿人;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青年编委;

《中华解剖与临床杂志》通讯编委。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