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长期抽烟,该如何养护肺脏?吸烟的人不妨看看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3-05-30   |   0 0

现实生活中喜欢抽烟的人不计其数,一旦变成了依赖,不抽烟反而会浑身难受,但是,吸烟是有损身体健康的坏习惯,如果长时间依赖烟草,很多重要器官会功能降低,最容易受到损伤的就是肺部。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在有生命活动的时候无时无刻都需要呼吸,获取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在吸烟的过程中里面的有害物质被人体获取,肺部就容易病变。可见,喜欢吸烟的人要通过好习惯的养成来呵护肺部,防止肺部功能降低。

1、多吃润肺养肺的食物

喜欢吸烟的人,要注意肺部功能提高,如果可以从饮食入手进行调节,选择有滋养肺脏效果的食物来提供营养物质,肺部功能下降情况会改善。

很多人已经有吸烟行为,但是还大量摄入刺激性大的食物,可能会让肺部的炎症发展,应该选择清淡,有润肺,养肺效果的食物来提供营养,才能滋养肺部之后提高其功能。熟悉的百合、莲子、雪梨、枇杷都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获取营养物质,又可以滋养肺部。

2、适当锻炼

要保持肺部功能良好,建议在运动这方面入手来调节身体。吸烟会获取里面的有害物质,更容易让肺部发生病变,如果还基本上没有任何运动量,运动量过少不利肺部功能提高,获取氧气的这个过程可能会受影响。

而懂得保养身体会积极锻炼身体,运动量充足肺活量增加,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还可以让代谢能力提高,才能促进体内有害物质排泄,否则吸烟获取有害物质,运动量却少,肺部也容易功能下降。

3、控制好吸烟量

保养肺部并不难,喜欢抽烟的人应该控制好吸烟量,才能呵护肺脏。很多人烟瘾很重,但是为了健康着想需要控制好吸烟量,不要长时间大量吸烟,否则积累的有害物质多,肺部容易发生病变。

每天吸烟的量控制在三根以内,这样肺部有足够能力将有害物质排泄,才能保护肺部。很多人一天抽烟十几二十根,里面的有害物质获取过多,肺部就容易发生病变。

4、保持室内空气质量良好

要提高肺部功能需要让生活环境保持空气质量良好,在烹饪食物的过程中打开抽油烟机,可以避免大量吸入油烟影响肺部功能。另外,室内环境要保持良好,通风透气,如果空气质量差,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才能在获取氧气的时候避免其他有害物质获取,这是提高肺部功能的关键。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