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中国抗癌协会4个月蝉联中国科协科学传播榜第一名

Tumor公社   |   作者: Tumor公社   |   2023-05-24   |   0 0

为积极引领全国学会、省级科协系统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推动科普中国建设和资源落地应用,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共同开展“一体两翼”科普信息化评价工作,采用大数据技术自动抓取215个全国学会、32个省级科协的自网络平台以及主要第三方平台的科普信息数据,结合科普中国资源使用和传播情况定期发布的新媒体科学传播榜。 5月15日,中国科协发布2023年4月科协系统科学传播榜,中国抗癌协会在215个全国协会中排名第一。至此,在今年中国科协发布的榜单中,中国抗癌协会已连续4个月排名第一。

CACA指南 推广全国

2022—2023年,中国抗癌协会组织聚集近300(人次)两院院士智慧、逾13000名全国肿瘤学科带头人以及肿瘤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制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即CACA指南。指南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为肿瘤医生提供更规范、更精准的借鉴参考,为肿瘤患者提供更科学、更全面的诊疗服务。 

截至2023年5月14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全国精读巡讲已完成26场,走过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由中国抗癌协会联合上百家媒体参与直播报道,线上观看近13亿人次,线下参会超11万人。CACA指南进校园签约学校95所,签约还在继续,掀起全国“学指南、用指南、遵规范”的热潮,真正将学术推广全国,服务医生、惠普大众。

肿瘤防治 科普先行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中国抗癌协会自创立之初,就将科普宣传作为与学术交流同等重要的重点工作,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肿瘤防治科普事业不断发展。按照相关文件指导,协会持续开展系列义诊、专家直播、患者教育、在线互动等科普工作,传递肿瘤防治科普正能量。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主题为“CACA指南,我知你知”。中国抗癌协会联动各省市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及各媒体,广泛组织开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启动仪式全网累计观看总人次达6168万。宣传周期间,参与机构达5168家,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达61.2万,举办各类科普活动21,715场,发送图书资料235.5万,受益公众人数超1.1亿,媒体报道总数225087篇,媒体阅读总人次超10.35亿,均创历届新高。

强化宣传 精准传播

为巩固扩展科技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加强中国抗癌协会网络宣传平台建设,协会对内加强自身宣传建设,建立了APP、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矩阵,在此基础上,并积极与权威媒体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分别与人民网、新华网客户端、光明网、百度、今日头条、《医师报》、健康界、乐问医学、爱筛网等多家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拆除知识传播的时空壁垒,使得科学知识的创作和传播都更为便捷、精准。  

2023年4月,中国抗癌协会网站发布稿件210篇,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1篇,各分支机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50余个,发布信息千余条,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展示、交流肿瘤医学领域的新动态、新成果,分享癌症防治相关知识,增强公众防癌抗癌意识,积极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肿瘤防治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让我们共同携手,共筑健康中国梦!


image.png

image.png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