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认证工作推动会成功召开

Tumor公社   |   作者: 中国抗癌协会   |   2023-01-28   |   0 0

1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认证工作推动会成功举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徐瑞华、朴浩哲、程向东、张建功、吴永忠教授,常务理事季加孚教授,以及20个省市肿瘤医院院长、副院长参会。会议由赵勇秘书长主持。

2022年,中国抗癌协会发布涵盖53个瘤种的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并进行了CACA指南精读巡讲、进校园、医师认证、下基层等一系列指南推广活动。2023年2月份,协会将陆续发布60个CACA技术指南,并进行全国精读巡讲。在整个指南的推广工作中,医师认证工作基础且重要。


CACA指南医师认证包括三部分工作:第一,试题库建设。协会已组织第一部指南编写团队,围绕29个疾病系列,遵循科学、严谨、客观、规范的原则,针对肿瘤专科医师在临床实践中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临床技能,完成16500道试题的出题工作,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试题库(I)》已正式出版。第二,认证工作。目前首批4225位已经获得CACA指南认证专家的荣誉,在2022 CCO大会开幕式上,部分认证专家参加了徽章颁发仪式,同时认证专家名单已在协会网站公布。第三,考试平台建设。协会同步开发完成“CACA指南认证考试平台”建设和试题库的导入工作。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指出,CACA指南认证工作具有多重价值,首先,推动中国肿瘤医生评价认证体系建设与国际接轨;其次,大力提高各医疗机构的学科水平、医生的临床专业水平;第三,体现对医生的职业保护和对患者的权益保护。目前已有五家试点医院组织本院医务工作者对CACA指南进行了学习、培训等工作。为了推动指南认证工作高效、深入开展,协会将组建CACA指南认证工作委员会,全面指导、推动CACA指南认证工作。整体认证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以五大试点医院为基础,进而辐射、带动本地区及周边省市的指南认证推广工作。


CACA指南认证工作得到各肿瘤医院院长的一致肯定,表示该工作的落地将显著提升我国肿瘤临床诊治的规范化水平,各大医院将积极参与,结合各自医院的实际情况,推动本院医务工作者参与到CACA指南培训、考核、认证工作中,各个医院将把CACA指南认证工作与本院医务工作者的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绩效评优、规范诊疗等工作深度结合,在春节后尽快启动指南认证考核试点工作,完成本院考核认证,并做好示范带动,积极推动本省及周边省份医疗机构的CACA指南培训认证推广工作,实现对人民负责、对行业负责的使命。


本次会议实现了CACA认证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的雏形构建,快速推动了CACA认证工作的实施,明确了行动的方向和各步时间节点。春节后将尽快启动CACA指南认证工作,助力医生职业生涯发展,推动肿瘤医疗行业专业团队建设,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