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医家号
换一批

  • Tumor公社

    《Tumor公社》 肿瘤医学开放式媒体平台,打造肿瘤医学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用户公众及患者提供及时、全面的肿瘤资讯、科普知识。看百科、找医生、指南分享、搭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肿瘤、认识肿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全面科学素质普及,共建肿瘤医学科普生态圈。

  • caca乳腺癌科普基地

  • 癌症防治网

  • 耿刚教授

  • 肿瘤好医生

    专注肿瘤专家报道,专注肿瘤人文报道,全面、细致、详实的让你了解每一位肿瘤领域大咖。

  • CACA早筛科普基地

    中国抗癌协会早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官方账号

孙桂萍:渴望生命的阳光

癌症康复杂志   |   作者: 中国抗癌协会   |   2022-06-17   |   3 0

孙桂萍是子宫内膜腺癌Ⅲ期患者,2006年她被确诊及手术后沮丧、焦虑、悲伤、灰心,整日以泪洗面,是肿瘤患者病人康复乐园的病友们让她鼓起了勇气。后来查出糖尿病、甲状腺病变以及丈夫、母亲的相继去世等一连串的打击使孙桂萍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此时又是协会的领导赵变生会长和病友们给她带来了温暖和力量。孙桂萍渴望生命的阳光,也得到了生命的阳光——人间大爱,于是她决心继续发挥余热,传递爱心,让人间大爱得到延续和传承。

癌症是个令人谈之色变的话题,很多人甚至不愿去想,仿佛那是个不能触摸的火球,可以轻易灼伤每一个靠近它的人。癌症也是我生命中挥之不去的阴影,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2006年我突然腹部疼痛难忍,坐也不是,站也不行,血流不止,于是到社区医院看病。医生让我赶紧去中心妇产医院检查,但当时我因失血过多,根本走不了路,喝了几天止血药后才去做检查。在门诊做了刮宫,几天后病理报告出来了,确诊为子宫内膜腺癌Ⅲ期。灾难突然间降临到我的身上,我感觉好似五雷轰顶,脑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我感到恐惧、委屈,想不明白为什么这病会发生在我身上。

2006年9月6日我接受了手术治疗,切除了子宫附件,做了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后化疗的痛苦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一度产生了沮丧、焦虑、悲伤、灰心等不良情绪,整天以泪洗面,变得很消沉,甚至不想活了。

微信图片_20220517082943 - 副本.jpg

偶然间,我从报纸上看到肿瘤患者康复乐园成立了,看到病友们的演出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都是癌症患者,但他们是那么靓丽,那么神采奕奕,我感动得泪水不住地流。了解到他们是抗癌勇士百人合唱团后,我毫不犹豫地当场就加入了。大家一起互相鼓励,一起走过抗癌历程,排练、演出、去养老院、到音乐厅、下部队,与歌唱家们同台演出,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不幸又接连不断向我袭来。先是2013年查出了糖尿病,2016年查出了甲状腺病变;2017年我爱人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我带病每天奔波各大医院,但2018年初爱人还是离我而去,使我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我还在悲痛中挣扎时,我的母亲又被查出肝癌晚期,去年底也离开了我。我真的感觉天塌了,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让所有厄运都降临到我头上。我每天浑浑噩噩地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对生活也丧失了信心。

    赵变生会长和病友们每天不厌其烦地开导我,他们的现身说法,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群体抗癌的温暖和力量。在兄弟姐妹和病友们的鼓励下,我想通了:我不能就这么走了,我还有儿子和孙子,不能给孩子和社会增加负担。于是我终于走出了人生的阴霾。

微信图片_20220517083050 - 副本.jpg

  我的抗癌征途已有13年了,我依然活着,而且活得很好,我不止一次地感受到群体抗癌的温暖和力量,想到还有那么多癌症患者在遭受折磨,我感觉自己也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他们。在我爱人病重住院期间,为了不影响总会和市会信息联络,我把电脑带到医院,挤出时间及时接收和发送邮件。这2年市里活动比较多,为了宣传正能量,母亲查出肝癌晚期,我在护理母亲的同时把电脑带到母亲家里,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各项信息联络和活动沟通工作,以便让更多的患者从阴霾中走出来,增加抗癌信心,加入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来。

我渴望生命的阳光,也得到了生命中的阳光——人间大爱,我我决心继续发挥余热,传递爱心,让人间大爱得到延续和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517082849 - 副本.jpg

                      (来源:天津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中心)

注:本文图片来源于五代御医传人甄捷大夫


* 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Tumor公社》观点。转载此文章需经作者同意,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及来源。

推荐阅读

参与评论

最新评论

3

3